假装在他们的世界走过

前段时间,去上海出了趟差,就趁着下班时间在上海转了转。我们的办公地离思南路很近,晚上下班后,我就沿着那条不算大,相当黑的路一直向北走,其间应该是路过了几个公馆和故居,之后便坐地铁去了静安区。

同事里,有位老上海。聊天时,他也不乏叹息地表示,静安区现在已经弄得有点不伦不类了。百乐门对面是静安寺,中间儿还隔着一个玻璃外立面的现代建筑,想想这画面也的确有那么点微妙。如果资料没差错,图2应该就是76号旧址。愚园路上还有很多日伪“大元”的故居。我去得匆忙,没有好好逛。

说实话,站在那里,看着这些公馆、故居、旧址现在的样子,想象着从前的起落,真的有种说不出的感觉。那种感觉强烈,却又沉默。

到上海第一天就拉着同事一起去吃了草头圈子(然而当天店家说没有草头,换了菠菜T^T)和红烧肉,对于没有吃过前者的北京迷妹来说,还是很开心(←这个果然才是重点。)

下次去上海,再好好走走吧。

评论(7)
热度(11)

© Nocturne 寄余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